Friday, April 20, 2007

Ingin Kumilki ~ Bali MOON




AK 904, Bandar Udara Ngurah Rai, Casa Padma Suites-Bali, Toyota Avanza DK 1157, Made's Warung, 306, Q Bar, Kudos, Bir Bintang, 表错情的Taxi Driver, Hard Rock Hotel, Cheap精, Medan LAN, 三八Hei, DiDi Art Shop, Beef Cake, Callego Massage and Restaurant, Pantai Petitenget, Double Six 66, Kuta Beach, Macaroni, Bebek Bengil Dirty Duck Diner Ubud, FOCUS Glass Art, Menghitung Hari, Wayan & Friends,Cordon Bleu, Mix Well, 被遗忘的时光, 跟我说爱我, PRIA PUNYA SELARA, AK 905



Tuesday, April 03, 2007

想思清明

我总是觉得生活充满了惊喜,视乎你有没有用〈心〉生活。
昨天早上在 KLCC park 散步的时候,我发现园内的相思树陆续的开满了小黄花。
我向我妈说,“你看,相思树都开花了。”
我妈不以为意的答,“清明是相思树开花季节。”
我听了才惊觉,原来一直以来都忽略的相思树,仿佛开花只为了赴清明之约。
我站在落满一地的小黄花的相思树下,有感于老毛病 think too much 又发作了。
清明时节雨纷纷
南国相思树开花
花落红豆结满枝
红豆落地思满怀

刚刚把相思树google了一下,看到了这篇关于相思树的故事。相传在古时候,有位周姓的书生酷爱吹笛,他的笛声吸引了一位财主家的小姐,两人因此相爱,后来由于父母双方极力反对这门亲事,小姐在万般无奈下投河自尽了,不久书生得到消息后,悲痛欲绝,也跟着投河了。之后奇怪的事发生了,在河的两边各长出一棵树,又过了几年,两棵树长到了一起,变成了一棵树,树的形状就像两个人绕颈而息的样子,当地的村民为了纪念他们忠贞不渝的爱情,所以给此树取名为“相思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