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9, 2006

偶然。。。


游云, 撒下了一大片清涼,
讓晨光下輕輕的納了一身涼意.
輕湮, 渺渺飄起, 漫不經意地訴說著它的故事。。。
白雲不曾對晴空承諾去留,偶爾暫且留住,
看似無心,實似有緣。。。

偶然相遇的时候,
如月夜星晨,轻风吻面。
时间如光如影,悄悄地轻轻地从指间滑过。
因为偶然,所以才特别的短暂,
甚至是一眨眼,所以这瞬间才显得特别美好和珍贵。



偶然

我是天空里的一片云,
偶尔投影在你的波心,
  你不必讶异,
  更无须欢喜,
在转瞬间消灭了踪影。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
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
  你记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在这交会时互放的光亮!

写于1926年5月,初载同年5月27日《晨报副刊·诗镌》第9期,署名志摩。

1 comment:

bearbemama said...

我听过陈秋霞唱的版本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