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03, 2007

想思清明

我总是觉得生活充满了惊喜,视乎你有没有用〈心〉生活。
昨天早上在 KLCC park 散步的时候,我发现园内的相思树陆续的开满了小黄花。
我向我妈说,“你看,相思树都开花了。”
我妈不以为意的答,“清明是相思树开花季节。”
我听了才惊觉,原来一直以来都忽略的相思树,仿佛开花只为了赴清明之约。
我站在落满一地的小黄花的相思树下,有感于老毛病 think too much 又发作了。
清明时节雨纷纷
南国相思树开花
花落红豆结满枝
红豆落地思满怀

刚刚把相思树google了一下,看到了这篇关于相思树的故事。相传在古时候,有位周姓的书生酷爱吹笛,他的笛声吸引了一位财主家的小姐,两人因此相爱,后来由于父母双方极力反对这门亲事,小姐在万般无奈下投河自尽了,不久书生得到消息后,悲痛欲绝,也跟着投河了。之后奇怪的事发生了,在河的两边各长出一棵树,又过了几年,两棵树长到了一起,变成了一棵树,树的形状就像两个人绕颈而息的样子,当地的村民为了纪念他们忠贞不渝的爱情,所以给此树取名为“相思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