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02, 2008

my "HEARTSOUND" of being 42


有人说,男人四十是一枝花。要经过20岁的发芽,30岁的含苞,仿佛做完了一切准备工作,到了40岁,才“哗”地一下彻底开放了。而我呢,花开了两年,似乎越开越无味。超过40的男人不同于二三十岁的男人,在面对失败的时候,他已经不再敢说自己还有大把的机会;这些男人也不同于五六十岁的男人,他们可以歇下来站一站,停一停。虽然已经身心疲累,但却一定还要坚持下去脚步。现在的我每每坐在城市的高处放眼窗外,看见窗外灯火斑斓的浮华,已经不再幻想着自己要走进灯火里,成为风景。于是,10岁的梦幻、20岁的冲劲、30岁的嚣张,就好比手里握杯中的茶,越来越淡,越来越白。至今仍然平庸的很的我,心理已经明白,这一辈子就像一杯握在手里的茶,起初的味道是浓的,中间是苦的,后来便是淡的了,而且要一直淡下去。。。

涂于新加坡


从新加坡回来后,我用《中年男人》Google了下。发现了以下的资讯。
哲学家培根说:人进入中年,“已经向命运之神交出了他的抵押品。他已干不成什么大事,无论是大善行,抑或是大恶举。”故男人步入中年,必然多庸俗无奇,语言无味,面目可憎。说“男人四十一枝花”,那指的是事业成功人士,与我等平庸无能之辈何干?蓦然回首这多年来的变化,谁说“岁月侵人不着痕”呢?中年男人,浑身上下没有一处不留岁月的痕迹。专家认为,一些生理变化可作为男性衰老的标志——
1.视力:眼球晶状体随年龄增长不断变厚,男子50岁以后会逐渐出现明显视力衰退和聚焦不准。
2.头发:随着年龄的增加,男性头皮上毛囊的数量日益减少,头发越来越稀,头发的生长速度也越来越慢,谢顶的男性越来越多。
3.心脏功能:男子20岁以后心脏在剧烈运动时的调节能力越来越低。一个20岁的小伙子运动时每分钟心率最快可达200次, 30岁时减少至140次,以后每增加10岁,心脏每分钟最快跳动次数减少10次。
4.听力:鼓膜变厚,耳道萎缩变窄,对音调的辨别能力尤其是高频声音的辨别越来越困难。这种状况在60岁后变得日益明显。
5.供氧及耐力:一个70岁男子的体力只及20岁男子的一半。
6.肺功能:胸腔骨骼越来越僵硬,控制呼吸的肌肉负担越来越重。呼吸时有更多的有害物质残留在肺部。
7.脂肪:男子在25-75岁之间,体内脂肪组织的比例增加将近1倍左右,且增加的脂肪大多堆积在肌肉和器官组织里。
8.性生活频度:性冲动次数减少不可避免。据统计,25岁左右平均每年可达104次性高潮,50岁为52次,70岁时为22次左右。
9.肌肉与骨骼:发达的肌肉逐渐萎缩软弱,骨骼发生退行性变化。

现今科技昌明, 要嘛, 就给你寄上一张virtual c@rd。会在你的生日给你寄上一张有感觉生日卡的人已经见少买少。有一朋友就电邮了一张如左图的生日卡给我。更有一朋友发了一则调皮的短信给我。

" Happy Birthday Sweeeeet 19. Last year was 18, RITE? :-P "

another was asking

"Happy Birthday, How OLD already? :-P" and I replied

"42 year YOUNG :-P"

1 comment:

觅菩提 said...

人, 不因出生而卑贱, 不因出生而高贵; 人因行为而卑贱, 因行为而高贵. 真正决定人的价值的是那个人所走的人生. (自一本佛书).

我想, 人, 也应该不因年龄而自叹. 加油吧! 朋友, 活得自在, 活得精彩, 活出怎样的价值, 由你自己决定.

AT S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