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04, 2007

情書

那天我想到将会自个儿乘搭AK 904而去了KLCCKINOKUNIYA买了〈情書〉。因为在乘搭飞机的时候,除了可以HIGH一番之外,我还可以通过阅读将飞行中的噪音和压迫感化解在小说中的情节与感情内。时而悲伤,时而快乐,偶尔若有所思,然后惊醒,仿佛若有所悟。在飞机降落前将自己的内在重新调整了一下。

封面写着 :

所謂的大人,知道該說什麼謊。構治至今仍然沒有忘記自己在十九年前那個夜晚說的話──「就算是實話,只要不能說的就絕口不提。」夕季子做到了,她就像小時候聽到「不許哭」而拼命忍住淚水一樣,她遵守了構治的話,在第二天清晨的雨中街角,笑著說是「開玩笑的」,在東京車站的地下樓,也只藉由唇形說出「我愛你」。

〈情書〉的五則故事裡,記錄了五種不同的情感真相。任憑年華、人、事、物如何地隨時間流逝,唯獨至情至性的情感如浪濤拍岸,澎湃而來,烙印而去‧‧‧‧‧‧永不止息。
永不止息的是‧‧‧‧‧‧ 我愛你

■作者簡介
連城三紀彥 (Renjo Mikihiko)一九四八年生於愛知縣。在大學求學期間,以《變調二人羽織》獲「幻影城」新人獎。一九八一年以《返回川殉情》獲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一九八四年以《宵待草夜情》獲吉川英治文學新人獎,同年以《情書》獲直木獎。一九九六年以《隱菊》獲柴田鍊三郎獎。其他著有《暗色喜劇》、《名為我的變奏曲》、《飾火》、《落日之門》和《美神的叛亂》等多部作品。
第91屆直木獎得主,並曾獲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吉川英治文學新人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