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5, 2007

Jerry

认识Jerry的日子不长,不知怎的虽然咱们的年龄相差了一截,但是都算谈得来。虽说物以类聚,年纪大了总是会和一些年纪相仿的人较谈得来。偏偏这个理论在他和我之间并不是必然的现象。也许因为他的思想较老,而我还能够保持较年轻的思维(当然这是我syiok sendiri的认为),拉长补短之下,缓冲了咱们年龄的差距。也许所谓的《忘年之交》就是这么的一回事儿。而我身边年轻的朋友就只有他这么一个。
说真的Jerry看上去比他的实际的年龄要老得多了,不晓得他妈给他喝什么牌子的奶粉,把他“催谷”成老人精(歹势啦,Jerry)。不过他偶尔也会有孩子气的时候,尤其当他“衰着”的时候,他就会展示出他那一贯的笑容说“Sorry lor,我还小嘛”又或者他会心不甘情不愿的说“好叻咩。” 令你哭笑不得。更甚的是他满脑子充满了古灵精怪的点子。有时候让人觉得有点儿天马行空,但是更多时候他让人觉得不可思议。而且他还会煞有其事的辩解说“伟大的思想就是在不可为的事儿动脑筋,使之变成有可为之事。”初听之下令人咋咶,但是往深处一想,他也许是对的。

他说起话来总是一板一眼的,属于慢条斯理派的。有时候向你阐述他的看法时,正经八百得很。摘录精句如下,


“简约(SIMPLICITY)是必须经过一轮复杂的商讨(DISCUSSIONS) 才呈现出来的。”


有一次,童心未泯的他哼起了一首福建打油诗,


一二三,冲水无穿衫,

一二三四,冲水无大事;

一二三四五,冲水无穿裤。

然后他有感而发的说,那是他小时候母亲哄他冲凉时哼的打油诗。


更有一次,他突发奇想的问了一个问题。

“当一头BEAR碰上另一头BEAR的时候,那是一个什么局面?”我听了丈八金刚摸不头脑,追问之下,他还故弄玄虚,然后傻里傻气的答道,“BEAR~BEAR lor” 真的被他吹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