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0, 2007

Rasa Sayang 爱的感觉

话说有一晚与朋友通电,他说虽然身边有人陪伴左右,但是心里依然感到寂寞,因为心理没有爱的感觉,他不是他喜爱的人。原来当你不爱那个爱你的人是感到寂寞的。
Because, it takes two to TANGO。
话说另一晚与两个朋友在回音石Music Cafe里聊起这个话题。来自芙蓉的明说,当年他决定上来KL生活时,他母亲叮咛说,"家里是不吃牛肉的,你一个人在外的时候,在无可避免的状况下吃了牛肉也不打紧。" 明说到这,声音有点儿哽咽。他举起啤酒杯喝了一口,清了清喉咙说,现在回想起来,他觉得他的母亲给他上了人生宝贵的一课,出门在外,能屈能伸。
上个星期,与JERRY吃饭时,他提到当年自己人在新加坡时,母亲致电叮咛汤要怎么煲时不也好比正告诉你,孩子,妈爱你。
咱们东方人的感情世界总是含蓄。爱虽没挂嘴上,但是很多时候我们都感觉得到,不是吗?

Saturday, May 19, 2007

Friday, May 18, 2007

Wednesday, May 16, 2007

Monday, May 14, 2007

Friday, May 11, 2007

不一样的 BIRTHDAY PARTY

那天晚上,我去了一个朋友的朋友的BIRTHDAY PARTY





Friday, May 04, 2007

情書

那天我想到将会自个儿乘搭AK 904而去了KLCCKINOKUNIYA买了〈情書〉。因为在乘搭飞机的时候,除了可以HIGH一番之外,我还可以通过阅读将飞行中的噪音和压迫感化解在小说中的情节与感情内。时而悲伤,时而快乐,偶尔若有所思,然后惊醒,仿佛若有所悟。在飞机降落前将自己的内在重新调整了一下。

封面写着 :

所謂的大人,知道該說什麼謊。構治至今仍然沒有忘記自己在十九年前那個夜晚說的話──「就算是實話,只要不能說的就絕口不提。」夕季子做到了,她就像小時候聽到「不許哭」而拼命忍住淚水一樣,她遵守了構治的話,在第二天清晨的雨中街角,笑著說是「開玩笑的」,在東京車站的地下樓,也只藉由唇形說出「我愛你」。

〈情書〉的五則故事裡,記錄了五種不同的情感真相。任憑年華、人、事、物如何地隨時間流逝,唯獨至情至性的情感如浪濤拍岸,澎湃而來,烙印而去‧‧‧‧‧‧永不止息。
永不止息的是‧‧‧‧‧‧ 我愛你

■作者簡介
連城三紀彥 (Renjo Mikihiko)一九四八年生於愛知縣。在大學求學期間,以《變調二人羽織》獲「幻影城」新人獎。一九八一年以《返回川殉情》獲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一九八四年以《宵待草夜情》獲吉川英治文學新人獎,同年以《情書》獲直木獎。一九九六年以《隱菊》獲柴田鍊三郎獎。其他著有《暗色喜劇》、《名為我的變奏曲》、《飾火》、《落日之門》和《美神的叛亂》等多部作品。
第91屆直木獎得主,並曾獲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吉川英治文學新人獎。

Wednesday, May 02, 2007

with DHARMA, we purify the MIND

今年是我参加卫塞游行的第四个年头。

我每踏出一步,思想随着步伐沉淀。每一年的三个半小时的步行对我来说就是我思考生命的时刻。

因为我总是善忘,忘记生命本无常。苦在『執著』,纠缠在七情六欲里而被扭曲的人性。
因为我总是善忘,忘记人世间的每一件事都是一成不变的发生,然后也是一成不变的成为过去。

我为我的生命来到这里仍然迷惑而感到惭愧。

不过在游行中,我也喜见一些老妇人双手合十,口中念念有词的祷告。花车中小沙弥纯真的笑容。一对失明的夫妇也在游行的队伍里。我知道他们都满怀希望很实在的活着。

明年我还会再来,因为我在此看见生命。

祝愿你平安幸福。



昨晚,我在出门之际穿鞋子时才发觉有一脚趾已受伤,起了一个水泡,而且里面还是血水。卫塞那一场三个半小时的游行果然是“修行”。
2007年5月5日附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