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5, 2007

纯真

今早醒来觉得天气特舒服,令我想赖在床上。望了望PC上的钟,8点25分,想到下午3点才须整装出发,我决定依然赖在床上。然后煞有其事的吟诗作词,偷得浮生半日闲,其乐也融融。生活若能如此过, 夫复又何求?

9点许,Jerry来电。我起来接听,可是依然赖在床上,因为不舍得离开那舒服的床褥。咱们不知怎的聊起单纯。Jerry说了一句“因为不纯真,所以对于纯真特容易感动。”我当时听了不以为然,因为我天生超级“钝胎”,对于很多事情总是后知后觉,现在想起这句话时,却有另一番滋味。。。

想起不久前的一个晚上,我从香港返马。小男孩兴高彩烈的上来KLIA接我。听我妹说他一直问,我好久没见叔叔,不晓得他有没有长胖了?在KLIA见到他的时候,他腼腆的上前来给了我一个熊抱 (Bear Hug),然后对着他妈妈摇摇头说,“没有,叔叔没长胖。”我记得当时那一个熊抱的温软使我润湿了双眼。Jerry说的一点也没错,小男孩的单纯的确令不单纯的我感动。




两年前的X'mas有一部动画片《The Polar Express》,里面的那个小男孩在历经一场惊心动魄的火车之旅后,依然很单纯的坚信那一场梦是真的。他在片尾不也曾经说过吗?


"I knew that this is not real,but I believ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