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31, 2007

HAPPY NEW YEAR 2008

2006岁末,41岁的我突感到莫名其妙的忧郁。情绪总是不稳定且容易被一些小事情且牵动。起心动念的负面情绪似乎在考验着我。其实不,不是莫名其妙,我内心深知个中原因。我感叹青春岁月迅速流逝。一切都流失在转瞬之间,永不复返。我努力的,诚实的面对自己的情绪问题。心里想着那也许只是进入中年期的情绪波动。今年岁末忧郁袭击。它令我对生活提不起劲儿。我努力去品尝生活乐趣,但眷恋的不舍始终困扰着我,忧郁依然。幸得我认知不舍始终是一种牵绊,使得我努力学习抽离。前一阵子,我硬硬从朋友Jerry那儿掏了一本书《佐贺的超级阿嬷》。里面有这么的一句话“很多人说,再艰苦也要笑给天看。而佐贺的阿嬷却说,再艰苦也要老天爷笑出声来。”佐贺阿嬷的乐天知命,采取不同于一般人的角度,看待艰苦的生活。她的开朗是咱们现今这个年代所缺乏的。寓意很明确,重要的不是咱们面对什么样的难关,而是在面对难关时当下的态度。

No comments: